《罗拉快跑》



电影的故事设计、剪辑手法、进行节奏……的确是当年难能可贵的。

 

把真实生活放进一个游戏的设定,挺有趣。所以虽然是为了一个目的,但上演了三次,使得整部片子的节奏快了起来,罗拉的时间很紧张,看时观众也会感到紧张。

 

电影的制作有创意,每次开头都用了一段动画,可以赋予画面更多的色彩及夸张的表现。展现“最后一分钟营救”时片子出现了两个画面,一个是奔跑的罗拉,一个是他男朋友在等待,加上时钟的镜头,这样特别的手法将两边人的状态很好地表现出来,也使得情形更加紧张。这样的剪辑手法算是开创了一个先例,可以作为典范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是罗拉每次的重来引起那个老妇人的人生改变,电影很好地说明了“蝴蝶效应”。

 

放在当年这绝对是部充满新意的片子。只是从个人喜好讲我不是特别喜欢,电影的创意和节奏挺好的,但色彩有些不舒服,罗拉的一头红发加上亮绿的裤子,在画面紧张的运动里让我有些发晕。可能这是鸡蛋里挑骨头吧。

 

不知道电影是否有要表达的深意,可能我没有体会到,看完后晕乎乎的。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北新仓胡同头号观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