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
So we beat on,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,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.

我们继续奋力向前,逆水行舟,被不断的向后推,直至回到往昔岁月。


一直没看电影的原因,仅仅是想保持想象力地读一读原著。故事很棒,形式感艺术感都很强,电影也不赖,翻译的问题…只能说好好学英语以后不要看译本了吧。



 “你家码头总是亮着一盏彻夜不灭的绿灯”   

这盏绿灯,漫漫闪烁的都是盖茨比在爱上黛西之后唯一的愿望。之前的不甘贫穷与远大理想,都不如黛西重要。


爱情里每个人都犯着傻,只是有人单纯勇敢一些,有人胆怯纠结一些。

盖茨比是那个一心一意而勇敢一些的人——他买下那座大厦,把星光施舍给那些想来就来想去就去的飞蛾,只是为了能够在某天下午到某个陌生人家里坐一坐。




两个人到底能够相爱多久呢?

再次见面时,盖茨比摇身一变,他有坐拥一切的能力和钱财,不容置疑的是他几年来梦寐以求的生活,只缺少黛西了。黛西呢,电影里黛西提出私奔,比小说里表现的黛西的形象要复杂一些,让人琢磨不透,黛西到底想要的是什么,她太害怕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,但另一方面她也曾付诸真心。


他们俩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个悲剧,身份与认知的差别太大。刚开始的热情也被时间和距离上狠狠打磨,最后变了味道。


不得不说莱昂演技真的是一顶一。

再听《young and beautiful》 有不同的感受,歌词真棒



唉,你知道吻她的那一刻你就完了,忘掉所有雄心壮志,把她华丽的梦想当做自己的希望,此后永远迎着逆流停在往昔的不甘与奢望中。



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北新仓胡同头号观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