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釜山行》



昨天晚上两个朋友给我推荐釜山行。这几天朋友圈里也不断有人提到这片子。于是跟风看了。


丧尸片,已经不新鲜了,对于欧美的各种剧情各种大制作,像行尸走肉这样的美剧圈粉无数,人们好像认定丧尸片就是欧美影视了。所以有人评论说这次完全是韩国的拿来主义。确实,它是结合了各种丧尸片的套路,生出了一群跑的飞快的韩国风味丧尸。


其实面对灾难的人性描摹从来都让人唏嘘,一直以来做得最好的就是泰坦尼克号。之所以釜山行怎么看都还是我们熟悉的韩国电影,就是因为其韩式的人物设计——正义的大叔,暖心的小孩……


韩国电影真的太会赚泪点了。朋友说:“我觉得韩国电影表达人性太刻意了。”也好像不无道理。但是就韩国编剧的套路,这一招真的是百试不厌。


不管釜山行是不是模仿是不是从美剧里搬来东西,不得不承认他们这次还是做到了,不说其他,制作、演员方面还是不错。至少这么多人挺过瘾。我和朋友一起看,给她哭得。
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北新仓胡同头号观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