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们无法成为野兽」顶多只能成为自己



作为“讨好型人格”群体的一员,「我们无法成为野兽」的剧名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
不想引起冲突而退让,能自己做的事都要亲力亲为,无法拒绝别人的请求,习惯性背锅,替人擦屁股…大多数时候都是这样的状态,即便自己内心对此种行为非常抵触,极度渴望放飞自我,但终归一而再再而三地妥协。


如上人格的女主深海晶(新垣结衣 饰),一个30岁未婚OL,有着稳定但乏味的感情,与男友花井恋爱4年,依然没有同居,原因是男友不忍心对无业游民前女友朱里不管不顾,所以让她住在自己家里,直到找到工作,结果一住就四年。


如果我是小晶早就踹死这俩了,当然,我们美丽善良的女主不能这么做,不然就没有这部剧了,不仅如此,她还帮男友瞒着同事和他妈妈。同时,作为公司里的老好人,每天做着份外的工作、被暴躁社长diss、替同事背锅赔笑脸。




日复一日地忍受折磨,小晶只能在下班之后去到“沙漠绿洲”小酒馆5tap里和老板吐槽,然后畅饮啤酒。




同在酒馆借酒消愁的还有税务师恒星,外表冷漠通透,其实内心也有非常纠结的时刻,因为帮自己哥哥挽救公司做了假账而被人威胁,和心仪的女人吴羽保持着舒适的关系和距离,但是吴羽却突然宣布她要和别人结婚了,男主就陷入了感情的困局。


-----------------


就算穿(装)得强势,也掩盖不了我们怯懦的习性


我们小晶平时着装是温柔的大衣衬衫阔腿裤,当代白领职场女性范本。当小晶打算对社长的不公进行反抗,为了震慑他,她从吴羽的店里挑选了几件“看起来强势”的衣服,铆钉皮衣亮闪闪,结果面对社长的咆哮依战战兢兢。




小晶在酒馆遇见恒星,被恒星说“有着恶心的笑容”,即使她听见了别人在说自己的坏话,也笑脸相应。是伪善吗?是不自知吗?




不是的,她知道。当小晶失望至极和花井闹分手的时候,说了一段令人心疼的话——



这时候的小晶开始坦白自己的软肋,也开始挖掘和重塑自我。


每个坚强活着的人都有藏于心底的痛苦


吴羽这个角色很讨喜,朋友说“因为她是大家都想活成的样子呀。不在意外界的眼光,有才华还有资本。”是的,拥有自己的公司,做自己的选择,外界眼里活得潇洒自在甚至有些放浪。




我喜欢吴羽的点在于她聪明且通透——知道自己处于什么境况,知道人与人是什么关系,知道什么是重要的,并且始终在做对自己来说最正确且合适的选择。


她做了子宫割除手术,无法对恒星开口,虽然很爱他,她也选择离开他的生活。




大家都以为她是为了钱嫁给游戏制作人橘海寺,但实际上是源于海寺对吴羽的理解和支持,他们刚好是彼此最合适的样子。




有人扒出吴羽之前的感情史,对海寺和他的公司造成了不好的影响,她出人意料地去发布会道歉。结果还是怼了记者们一顿。“吴宝宝真棒!”




所有人都有一颗炸弹,不要亏待善良的人


善解人意不是缺点,善良就是善良,因为走到了绝境时,我们知道自己怀中有着强大而未显露的能量。




小晶最终对社长和同事们说出了长久以来的积怨,并说出公司里谁受骂了都没有同事会去帮助,站出来说话,大家处于对社长的胆怯,就像一盘散沙。


生活中这么有正义感的人还挺少的,但为什么大家都要为了独善其身而活得这么胆怯而平庸呢?


爱是互相需要,而又不仅仅是需要;爱是坦诚,而又不是坦诚就好


小晶是外在要比内在温和得多,而恒星的内心远没有外在那么毒舌和冷漠,两个人半斤八两,从酒友变成恋人,果然这样温和的成年人记还是比较容易日久生情。


两个人在似乎是在十分落魄和脆弱的时候遇见对方,也算是给了彼此更大的推助。




花井终于在最后表白了,当然小晶已经在向前走了。


花井的妈妈千春也是很喜欢的角色,纯良地爱着丈夫和他人。




我们无法成为野兽,能顺从自己的内心就已经很不错了。


节奏缓慢,助眠良剧。


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新仓胡同头号观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