缉魂 | 人很难只爱别人的灵魂

小说《移魂有术》改编。

著名集团董事长王世聪惨死家中,负责此案的检察官梁文超(张震 饰)与妻子刑警阿爆(张钧甯 饰)在调查中得知:死者的儿子王天佑(林晖闵 饰),年轻的新婚妻子李燕(孙安可 饰),多年合伙人万宇凡(李铭顺 饰),甚至死去的前妻唐素贞(张柏嘉 饰),每个人之间都有着错综复杂的关联 。阿爆更是发现了隐藏在案件背后的秘密…… 



一部带有一丝科幻属性的悬疑片,随着略带血腥暴力的场面看到最后,影院的尖叫声,变成了全场的“嚯!卧槽!”


到底卧什么槽?

一是因为案件的两次反转,不单单是案件嫌疑人的转移,还有人物情感起底——从“他和她在一起”到“他和他在一起”到“她和她在一起”🤷‍♀️

二是因为在电影院看到了同性题材片段而小小吃了一惊,虽说是讲得朦胧了点,但审核方面也是取得了一定的胜利。


张震为了这片子减了20多斤,你会在想他是真的生病了吗。适当的节奏,片中赛博朋克般的夜景看着也会很爽。灵魂互换的桥段让我想起明星大侦探里类似的设定。


导演采访说片子最大的议题其实是「爱可以超越生死、意识、肉体」。核心是要表达爱的。

这也是我看完之后的一个疑问“爱,真的可以超越生死、意识、肉体,吗?”

片中男女主的态度呈现很明确,面对死亡,自己和身边人的看法是截然不同的。阿爆即使做伪证也要让他活久一点,而梁文超觉得生不如死,不想阿爆这么做。而换做自己,却也会如此。


爱是双标的。



剧中万博士将王世聪的灵魂留了下来,当他需要直面爱人赤裸的灵魂时一切还是改变了。


我问朋友,假如恋人的灵魂移植到了某个同性身上,你怎么办?

他说那也太奇怪了。

我又问,假如这种方式可以保留你濒死恋人的灵魂,你会做吗?

他说会。


大多情况是,我们会用一切方式留住爱人的灵魂,但当时给我拥抱的那个身体,终究是离开了。


评论(1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新仓胡同头号观众 | Powered by LOFTER